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用户需防震荡波变种E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 13:10 新华网

  相关专题:“震荡波”病毒防杀秘籍

    杀毒工具:

    ·瑞星“震荡波”专杀
    ·金山杀“震荡波”建议
    ·江民“震荡波”专杀
    ·熊猫“震荡波”专杀
    ·趋势科技震荡波补丁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记者 张建新

  计算机病毒“震荡波”出现后,近期又出现了“震荡波”变种E和“震荡波清除者”病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6日发布了这两个病毒的技术报告,提醒广大用户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病毒名称:“震荡波清除者”(Worm_Cycle.A)

  感染系统:Win2000/WinXP/Win2003/Win NT 4.0

  病毒特征:

  1、生成病毒文件

  病毒在%system%目录下生成自身的拷svchost.exe,还在%Windows%目录下生成文件cyclone.txt。

  2、修改注册表项

  病毒创建注册表项,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Generic Host Service”=“%%system%\svchost.exe”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Generic Host Service”=“%system%\svchost.exe”

  3、通过系统漏洞主动进行传播

  病毒在TCP/3332端口开启后门服务,接受连接,在UDP/69端口上运行一个TFTP服务器下载蠕虫副本。病毒对外连接随机产生主机的TCP/445端口,去感染其他的主机。

  4、终止进程

  病毒会终止以下进程,msblast.exe、avserve.exe、avserve2.exe和skynetave.exe,这些进程是"冲击波"、"震荡波"病毒及他们的变种创建的。

  5、发动DoS攻击

  当系统时间为5月18日,病毒将对网站www.irna.com和www.bbcnews.com发动DoS攻击。

  病毒名称:“震荡波”变种E(Worm_Sasser.E)

  感染系统:Win2000/WinXP

  病毒特征:

  1、生成病毒文件

  病毒运行后,在%System%目录下生成自身的拷贝,名称为LSASSS.EXE。

  2、修改注册表项

  病毒创建注册表项,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创建“LSASSS.EXE”= %System%\LSASSS.EXE

  3、通过系统漏洞主动进行传播

  病毒通过在已被感染的机器上开启TCP端口1023建立一个FTP服务器(机器A),用来作为感染其它机器的服务器。并通过TCP445端口扫描随机的IP,当发现存在漏洞的系统连接成功时,被感染的计算机(机器A)向连接成功的机器(机器B)发动攻击,被攻击的计算机(机器B)将会自动连接已被感染计算机(机器A)的1023端口并通过FTP下载蠕虫的拷贝。数据包会运行一个可打开1022端口的远程壳。

  4、危害性

  受感染的系统可能会出现倒计时对话框,频繁重新启动,系统运行速度明显减慢或死机,上网只能持续很短时间就无法浏览甚至断网等现象。病毒会对网络性能有一定影响,尤其局域网可能造成网络瘫痪。

  清除该病毒的相关建议:

  1、安全模式启动

  重新启动系统同时按下按F8键,进入系统安全模式

  2、注册表的恢复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双击左侧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并删除右侧面板中的"LSASSS.EXE" = %SystemRoot%\LSASSS.EXE

  3、删除病毒释放的文件

  点击“开始--〉查找--〉文件和文件夹”,查找文件“LSASSS.EXE”,并将找到的文件删除。

  4、安装系统补丁程序

  到以下微软网站下载安装补丁程序: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 04-011.mspx,或者在IE浏览器的工具->Windows Update升级系统。

  5、重新配置防火墙

  重新配置边界防火墙或个人防火墙,关闭TCP端口1022和1023。(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