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专家发现利用震荡波感染电脑缺陷的新蠕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47 ChinaByte

  ChinaByte5月14日消息 安全专家近日指出,受到Sasser蠕虫危害的计算机可能容易受到一种恶意攻击程序的攻击,该程序可利用Sasser蠕虫感染后所留下的软件缺陷。

  网络安全公司Lurhq的高级安全研究人员Stewart说,这种名为Dabber的蠕虫已经开始感染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可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安全专家说,对充分注意到电脑所有安全问题的人来说,这种蠕虫不会有大问题。如果有人感染了蠕虫,那么他们可能已经感染了Sasser,更可能的情况是感染了Agobot。

  Dabber不是第一个利用以前攻击者危害系统后遗留下后门的蠕虫。另外两种蠕虫Doomjuice和Deadhat也是感染已经受到MyDoom病毒攻击的系统。然而,Dabber蠕虫可能是第一个利用此前恶意程序中的缺陷进攻系统的蠕虫。由于Sasser激活蠕虫后将自己变为新的宿主,被Sasser感染的文件传输服务器(FTP)产生了缓冲溢出(buffer-overflow)缺陷,而Dabber蠕虫正是利用此缺陷将自己感染到新的电脑。

  一旦新蠕虫将自己复制到新宿主机器,这种蠕虫将改变系统设置,以便让操作系统在每次启动时运行恶意程序。Dabber还试图不让那些已经感染了机器的其他蠕虫运行。

  最后,这种蠕虫将在软件中建立后门,目的是让了解情况的攻击者控制系统。

  这种攻击性蠕虫是在德国警方调查Sasser案件的更多线索时出现的。由于对赏金有兴趣的知情人向微软公司透露了信息,有嫌疑的病毒编写者已经被警方逮捕。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