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瑞星疫情报告:疫情仍未缓解 新变种又被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8:20 新浪科技

  根据统计,从5月8日14时到5月9日14时,瑞星公司技术服务部门共计接到6536个被感染用户的求助,其中企业级用户仍然占据20-30%的比例。瑞星技术服务部副总经理王建锋表示,疫情依然非常严重,因为今天是周日,全国范围内仍然有很多单位的局域网没有正常开启,而明天这些单位上班之后,疫情很有可能还会加重。

  另外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是,5月9日下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率先截获“震荡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波”病毒变种E(Worm.Sasser.E)。正如此前瑞星反病毒专家分析的那样,即使“震荡波”作者——一个18岁的德国高中生——已经被逮捕,该病毒的后续变种依然有可能持续出现。

  根据瑞星技术服务部门的统计,企业级用户的中毒数量有所减少,这和企业中通常存在专职的网络管理人员,可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有关。而向瑞星求助的家庭用户里,ADSL用户数量很大。很多家庭用户根本没有相关的安全防范意识,而ADSL用户通常长时间在线的特点,成为“震荡波”最好的攻击对象。

  “我们缺乏贯穿整个社会的信息安全预警和防范机制”,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他拿5月8日的情况举例,7日瑞星曾经发布第二次红色(一级)安全警报,预测到8日将会有第二次感染高峰到来,而各种解决方案都早已提交了,可是5月8日依然有多达8000多被感染的用户向瑞星求助,而今天疫情依然高居不下。

  毛一丁认为,这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安全厂商的病毒预警没有很顺畅地到达用户手中,二是电脑用户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在没有被病毒感染之前,忽视了媒体上反复出现的安全资讯。

  专家提醒用户:上网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弥补系统漏洞,以免给自己的计算机带来危险,影响工作。遇到反复重启的现象可以登陆瑞星网站下载免费的专杀工具(里面集成了瑞星独家发布的“内存补丁工具”),一步搞定“震荡波”病毒。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