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新闻综述:那些年轻的电脑病毒制造者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7:4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德国下萨克森州警方发言人宣布,涉嫌编写“震荡波”病毒的嫌犯已经被捕。

  下萨克森警方发言人费德劳称,他们不能公开这名嫌疑人的名字,不过该发言人透露说,这名嫌疑人是一位年仅18岁的学生,和他的父母一起住在罗滕堡市(Rotenburg)。“他是这种病毒一个变种的编写者”,这位发言人说。但他拒绝透露如何追查到这名学生的细节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震荡波”病毒的制造者名叫斯文,是一名即将毕业的技术学校学生,他还同时涉嫌制造了另一种名为“网络天空”的电脑病毒。该杂志报道说,警方搜查了他的家,并发现了一些实质性证据,这名学生也当即承认。该杂志还说,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协助德国警方找到了这名嫌疑人。调查人员原以为是一名俄罗斯人编写了“震荡波”病毒,但他们根据“网络天空”病毒找到了这名德国学生。警方目前不能确定这个高中生是不是还制造了其他“震荡波”病毒的变种,但是警方已经从他的住处没收了所有的电脑。费德劳说,这名学生目前并没有被拘留,但他将面临法庭的审判。

  “震荡波”病毒利用微软视窗平台安全漏洞在互联网上传播,10分钟内就能使没有防范措施的电脑感染。自“震荡波”5月1日开始传播以来,全球已有约1800万台电脑报告感染了这一病毒。

  年轻的电脑病毒制造者们

  据报道,自从互联网问世以来,已经遭到约63000种病毒的袭击,经济损失高达650亿美元。

  -2003年“冲击波”

  时年仅18岁的杰弗里·李·帕森去年8月承认制造并传播了“冲击波”蠕虫病毒的一个变种。他被指控有意或试图破坏受保护的电脑,如果最后被认定有罪,他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2002年Welsh病毒

  制造者西蒙去年1月被英国判处两年的监禁,因为他传播了三种在世界上42个国家流行感染了27000台计算机的病毒。他走上法庭时年仅21岁。

  -2000年“库尔尼科娃”病毒

  “库尔尼科娃”病毒出自一名代号为“OnTheFly”的荷兰黑客之手。最后,荷兰警方逮捕了一名声称发明制造了这种病毒的电脑黑客,后判其监禁一年。

  -1998年CIH病毒

  制造者是中国台湾黑客陈盈豪,他被捕时才24岁。被捕后因为无人指控一直“逍遥法外”,但2001年因有人以电脑病毒受害者的身份,控告陈盈豪涉嫌犯了刑法损毁罪,陈盈豪曾再次被短期逮捕。(萧强)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