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德国18岁少年涉嫌制造“震荡波”病毒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6:17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震荡波”病毒专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德国北部城市罗滕堡市(Rotenburg)警察局发言人宣布,一名涉嫌编写“震荡波”病毒的嫌犯已经在当地被捕。“震荡波”病毒上周开始在互联网上肆虐,目前已经感染了超过1800万台计算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目前德国警方还没有公布这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不过据该警方发言人透露,这名嫌疑人是一位年仅18岁的高中生,他来自于德国的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这名嫌疑人已于当地时间周五被捕,该发言人称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抓捕这名嫌疑人的细节。

  “震荡波”病毒于5月1日开始传播,同以往那些通过电子邮件或是邮件附件形式传播的病毒不同,它可以自我复制到任何一台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电脑上。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该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超过1800万台计算机,使得很多公司被迫中断运营来调试系统或者对所使用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升级更新。

  “震荡波”病毒利用了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最新漏洞,涉及的系统包括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Windows XP。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将会自动关机并重启,在这个过程中计算机用户无能为力。不过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发现“震荡波”病毒会给计算机系统造成其它形式的破坏。

  目前,已经有包括欧盟、芬兰银行、澳大利亚铁路控制中心以及西班牙国家法庭在内的多家知名机构报告受到了“震荡波”病毒的侵袭。(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震荡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