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节后“震荡波”呈爆发之势 用户应多多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种名为“震荡波”的新病毒于5月1日开始传播,其与通过电子邮件或是电邮附件形式传播的病毒不同,其可以自我复制到任何一台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电脑上,五一黄金假期期间全球数百万用户已经感染。

  5月8日国内企业恢复上班后,众多没有设防的电脑纷纷开启,“震荡波”病毒借机再次大发作,出现第二次疫情高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科技就“震荡波”病毒的发作情况询问了国内主要的杀毒厂商,他们基本都表示了该病毒仍将在没有防范的机器上传播,而上午的2个小时的时间里,这些杀毒厂商的客服务电话响个不停,来咨询的多是受到“震荡波”侵害的电脑用户。

  瑞星人员称上午的一个小时内,国内已经有2815个用户求助,其中30%为企业局域网用户。瑞星技术服务部副总经理王建锋认为,8日上午短短一个小时的用户求助数量,几乎和前几天全天的用户求助数量差不多,这说明我们一直担心的“震荡波”二次爆发真的到来了。而金山的工作人员称这几天一直咨询的个人电脑用户一直挺多,还有直接去他们公司领杀毒盘的。能占所有病毒中咨询率的80%多。企业用户这边这两天也有咨询的,并建议电脑用户多多预防。

  据江民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从9点到10点,他们的客服已接听了数十个震荡波感染用户求救电话,很多用户反映机器运行十分缓慢,有时上不了网,两分钟左右机器就开始倒计时重新启动。

  二次疫情高峰的到来,主要原因“震荡波”病毒攻击Win2000、2003、XP等操作系统,使用这些操作体东的政府部门和各企业单位从8日开始正式上班,电脑一接入互联网就有可能被病毒感染。

  据了解,“震荡波”病毒利用微软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Windows XP中的一个缺陷进行攻击,导致电脑关闭然后重新启动,而且会重复这一过程好几遍,但看起来其并没有造成持续性的破坏。用户可以通过给系统打补丁的方式防范该病毒的侵害。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