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瑞星一级安全警报:“震荡波”可能节后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5:3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5月7日,瑞星公司发布红色(一级)安全警报,称“震荡波”病毒有可能在节后、也就是5月8日再次大爆发,感染范围和破坏强度有可能超过前几天的疫情高峰。

  于5月1日被截获的“震荡波”病毒,在2、3、4日形成了第一次泛滥高峰。根据瑞星技术服务部门的统计,这三天向瑞星求助的用户分别高达4800、4200和3900人次。瑞星安全专家表示,估计至少已有10-20万台电脑被攻击。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根据瑞星和全球各主流反病毒厂商公开技术报告,“震荡波”病毒只会攻击并感染使用Win2000、2003和XP等操作系统的用户,因此瑞星工程师担忧在5月8日节后上班时,会有第二轮大范围的病毒泛滥。“这几天正值五一长假,很多使用上述操作系统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都放假了,因此等8号上班后,上述单位电脑一开机,就有可能被感染”。

  该病毒是通过在网上自动扫描使用上述操作系统的电脑进行传播的,只要这些电脑没有安装补丁程序并且上网,就有可能被感染。而在4月29日瑞星上一次发布的红色(一级)安全警报中称,多达90%以上的国内用户没有安装微软的补丁程序。

  基于上述情况,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和瑞星公司已经联合发出安全建议(见本文附件),敦促各电信运营商、宽带运营商和企事业单位局域网采取相关措施,关闭被病毒利用的端口,以此来抑制整个骨干网络中“震荡波”病毒的传播。目前已经有部分电信运营商采纳了这项建议,但是整个网络上依然有部分能被病毒利用的端口还没关闭。瑞星反病毒工程师表示,节后企业单位用户上班开机和某些电信运营商的端口没有关闭,这就给5月8日病毒再次爆发创造了条件。

  基于上述情况,瑞星反病毒专家强烈建议用户在8日上班后首先对电脑进行如下操作:

  一、立刻登陆瑞星网站下载免费的“震荡波”专杀工具,其中附含有瑞星独家提供的、可以修补系统漏洞的“内存补丁工具”,下载地址:http://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sasser.htm;

  二、登陆微软网站下载补丁程序,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4-011.mspx;

  三、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各种监控和防火墙,并关闭防火墙455端口的由外至内的访问,关闭5554和9996端口的双向访问。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