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专家极度担忧:电子邮件可能帮助震荡波为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尽管Sasser造成的损失没有达到MSBlast和其它恶意代码的水平,但安全专家警告说,它仍然可能造成更多的麻烦。

  一名研究人员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警告说,被怀疑同时编写了Sasser和部分Netsky变种的黑客可能会融合这二者,这种混合型威胁能够通过电子邮件避开企业系统中的安全措施,然后迅速扩散。NetworkAssociates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吉米表示,Sasser通不过网关,但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与电子邮件结合后就能够顺利地通过网关。他说,这种技术是显而易见的,公开讨论这一问题不会给病毒作者任何提示。

  据安全研究人员称,随着企业清除现有被感染的系统,Sasser的传播速度已经大大放慢。但是,与以往的蠕虫病毒一样,Sasser及其变种不会完全从互联网上消失。尽管新出现的变种的效果比不上原来的病毒,但添加了不同的传播途径的变种将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在“红色代码”问世三年后,不知名的黑客修改了其代码,使之能够利用网络共享连接和电子邮件附件传播,其结果就是臭名昭著的Nimda病毒,该病毒的破坏如此大,以至于微软公司启动了“可信赖计算计划”。

  与其它蠕虫病毒一样,Sasser将慢慢消失。“红色代码”和Nimda这二种蠕虫病毒目前还都在互联网上传播。赛门铁克公司紧急事务响应中心的高级主管阿尔弗雷德表示,人们从来都不能足够快地清除这些蠕虫病毒。我们担心的是,在蠕虫之后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对于我们而言,问题是这些被感染的计算机会带来威胁。

  目前,赛门铁克公司已经发现有190000台计算机感染了Sasser及其变种。如果考虑到互联网上的“暗物质”,意味着感染Sasser的计算机数量将达到数百万台。

  作者:月牙儿 编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