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警告:“振荡波”将与“网络天空”联手施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1: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5日消息,正当企业和计算机用户清除“振荡波”蠕虫攻击的影响以及有关当局正在缉拿“振荡波”作者的时候,安全专家周三又发出警告称,“振荡波”蠕虫可能会与早些时候的病毒程序结合在一起,给互联网造成更大的灾难。

  “振荡波”自从上周末出现以来,已经感染了全球许多运行Windows 2000、NT和XP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但是,随着用户下载补丁,这种蠕虫的传播速度预计将放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但是,“振荡波”通过与两个月前的“网络天空”蠕虫结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变体,就会使其变成一个发起网络攻击的平台,成为可与“冲击波”相媲美的具有极大破坏力蠕虫。“冲击波”是去年出现的一种一种破坏力很大的蠕虫,利用被感染的计算机向微软网站发动攻击。

  到目前为止,比较善良的“振荡波”蠕虫只是通过自我复制和减缓互联网的连接速度来造成损害。

  Network Associates公司的杀毒部门McAfee的研究员Jimmy Kuo称,我预计,“网络天空”和“振荡波”的变体结合,构成我们所说的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软件漏洞实施攻击的“重大威胁”。

  目前,全球有多少计算机用户受到“振荡波”蠕虫的感染说法不一,数字范围大约是15万至100万。不过,分析人士称,“振荡波”在互联网上出现第四种变体的时候,最终的统计数字会达到100万。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