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金山80万震荡波免疫器光盘在救援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4: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震荡波”自5月1日爆发以来,现在已经接连出现三个变种。虽然各大厂商以及新闻媒体都在不断的向用户普及防治措施,但是疫情依然有增无减。现仅各大厂商的中招客服用户就超过了1万多。

  据估计“震荡波”在未来几日还将延续,而且极有可能继续出现新的变种。“震荡波”的表现同去年的“冲击波”极其相似,都是利用微软的漏洞,中招后都是使机器运行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慢,无法上网,并且经常会死机重启。去年“冲击波”的变种接连不断,全国前后延续了多达半个多月的时间。相比之下,现在节假日时期上网的用户还很少,而且病毒爆发的时间还不算很长。如果一旦在假期结束之后再大肆爆发,那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在发现病毒的当天,金山公司便立即给出了解决方案,先是在网站上发布了免费专杀工具,又及时的发布了专用的防火墙。仅三天时间,其专杀工具和防火墙便累计下载超过了500万多份。但尽管如此,据说金山公司的客服电话依然想个不停,大多是咨询中毒后无法杀毒的问题。

  据金山CTO兼副总裁王涛透露,为了帮助全国中招用户解决杀毒难、升级难的问题,金山公司继蓝盾行动,将再次公益于众。现已开始赶制80万张震荡免疫器光盘。不日便会陆续以空运的方式运往全国各地。同前批在发放的“如何辨别是否中毒”和“三步清除病毒”的单页相辅相成。

  SUG副经理冯鑫介绍,震荡波免疫器光盘中包括震荡波免疫防火墙、震荡波专杀工具、漏洞补丁、毒霸单机版和网络版的离线升级包。另外还包括三步解决震荡波的制胜宝典。凭借这张光盘,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也不管是否安装漏洞的补丁,都能立刻清除病毒,立刻防止病毒攻击。

  “震荡波”及其变种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MS04-011系列漏洞。金山毒霸技术总监陈飞舟强烈建议各个拥有公网IP的企业或个人立刻安装该漏洞的补丁,以免中毒。并建议网站和网关关闭445端口,以免受到攻击。如果服务器的工作不能重启,或者机器暂时无法安装微软的漏洞补丁,则建议使用“震荡波”免疫防火墙。该防火墙不用安装,可直接运行,运行后可完全免疫“震荡波”。这个工具可以去www.duba.net下载,也可以向金山索要免疫器光盘,电话010-82326868。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