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iebel董事长/CEO职权分离 创始人放弃CEO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0:4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5月4日消息:TomSiebel在90年代创建了商业软件公司Siebel系统公司,同时也成为数十亿美元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市场的同义词。而今,TomSiebel放弃了在该公司CEO的职位。

  Siebel系统公司周一表示,TomSiebel将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同时公司已经聘请IBM的MikeLawrie继任CEO。MikeLawrie是IBM公司元老级人物,已经在IBM工作26年。当天,L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awrie辞去了在IBM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和渠道集团经理的职位,IBM则同样进行了管理层改组。

  TomSiebel表示,他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考虑董事长与CEO职权分离。随着行一些列企业丑闻被逐渐揭露,企业管理已经成为新的重点,包括Siebel公司竞争对手甲骨文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已经将董事长和CEO的职权分离。LarryEllison则将甲骨文公司董事长的职位让给了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自己保留了CEO职位。

  观察家则对Siebel公司的举措大为惊异。TomSiebel历来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和声音,请外部人员来就任CEO就意味着他放弃了许多权力。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Siebel公司近年来业绩不佳,急需要进行管理层重组,TomSiebel压力之下不得不进行重大管理改革。目前Siebel公司有逐步摆脱财务困境的趋势,该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6倍,软件销售额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要摆脱过去三年来收入下滑和数千雇员被解雇对该公司造成的冲击并非一时之功。(编辑王丹 /路白 译)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作者:ZDNet China


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