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网银大盗”利用系统漏洞 轻松偷取银行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江民反病毒专家称,其全球率先截获的“网银大盗”病毒,利用了网上银行系统漏洞,可以成功窃取到网银用户的帐号和密码。23日,在北京江民科技总部,包括某银行软件工程师、微软工程师、江民反病毒专家在内的数位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事实。

  在三方共同见证的“网银大盗”病毒模拟演示中,这一漏洞才得以被发现。演示过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程显示,用户登陆网上银行正常登陆页面时,会自动跳转到一个没有安全控件的登陆页面,从而避开微软的安全认证。病毒正是利用了这一漏洞,轻而易举地窃取到用户帐号及密码,并利用自身发信模块向病毒作者发送。

  江民发布的病毒技术报告中显示,“网银大盗”目前只盗取某网上银行用户卡号和密码,但不排除其变种可以成功偷取其它网上银行用户密码。目前此事已得到了各大网上银行系统的高度重视。

  有关数据显示,网上银行的用户已有近千万,每年通过网上银行流通的资金超过千亿。“网银大盗”木马病毒使千万网上银行用户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险境,谁也料不到病毒会来之何方,一旦感染该木马,可能几秒内大笔资金就会易主他人。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网上银行用户,早在13日江民就已截获了这一病毒,并密切关注病毒的发展动向,19日又截获了该病毒的两个变种,用户只需安装江民KV2004杀毒软件,开启隐私信息保护监视功能,升级最新病毒库,打开病毒实时监控,即可有效防范该病毒。

  网上银行用户可登陆反病毒资讯网www.jiangmin.com 查询该病毒技术分析报告,也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010-82511177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