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网络天空”又出两变种 染毒邮件迅速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6: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1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在国内率先截获恶性病毒“网络天空”的两个最新变种,并命名为“网络天空变种Y(Worm.NetSky.y)”和“网络天空变种Z(Worm.NetSky.z)”病毒。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两个变种极其相似,包括复制到系统中的病毒文件、打开的后门端口号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后者的传播能力稍逊于前者。

  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两个病毒变种采用了特定编码加密,给反病毒软件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查杀带来了困难。和“网络天空”系列的其它变种一样,这两个病毒变种也是利用电子邮件进行传播传播的,因此蔓延速度很快,特别是对于ADSL等宽带和企事业单位局域网用户来说,很容易被感染。

  截至今日,“网络天空”病毒已经有了二十九个变种,其中有好几个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根据瑞星公司的统计,由“网络天空”、“恶鹰”等病毒产生的垃圾邮件占据了垃圾邮件的很大一部分。而个人宽带用户的增加又给这一类病毒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病毒制造者可以利用病毒攻击几乎没有什么防护能力的这些个人用户,在感染的系统里架设后门,然后利用它们来发送商业垃圾邮件,牟取非法利润。

  比较有意思的是,该病毒变种仍然对老对手“恶鹰”病毒念念不忘,它会在感染系统的Windows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Fuck-you-bagle”的文本文件,继续跟“恶鹰”病毒的作者打嘴仗。此前为了表现自己的技术能力,“恶鹰”、“网络天空”和“SCO炸弹(也叫mydoom)”病毒的作者曾经争相编写病毒变种,并在病毒体里加入嘲笑对手的话。

  这次截获的两个病毒变种会在4月27日到4月31日发作,利用感染的系统对三个预设的网站进行DoS(拒绝服务)攻击。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两个病毒变种都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带毒的电子邮件标题和内容是随机可变的,没什么规律。除了大量散发病毒邮件消耗网络资源之外,这两个病毒都会给系统开设后门,进行更危险的操作。

  针对这两个恶性病毒变种,瑞星公司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提供解决方案,瑞星杀毒软件16.23.20版将可彻底查杀此病毒变种。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广大用户尽快升级自己的瑞星软件,如果收到可疑邮件一定要小心处理,以免给自己造成重大损失。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