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4.26知识产权保护日有奖征文专题 > 正文

4.26知识产权保护日专家作客新浪谈版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43 新浪科技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近年来知识经济迅猛发展,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在科技经济发展中起的作用日益突出,并已成为世界各国激烈竞争的焦点之一。知识产权对于软件行业来说尤为重要,软件产业是以智力创造为核心的高技术产业。软件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在投资、税收和吸引人才等方面得到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更需要一个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软件业界公认盗版是阻碍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因此,打击软件盗版侵权,保护知识产权刻不容缓。

  在今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们请来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兼任中国软件联盟秘书长邹忭;中国版权协会理事段玉萍;商业软件联盟会员厂商代表吴海涛,在4月26日下午15点-16点作客新浪,共同探讨中国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并与网友进行交流。欢迎网友届时参加。

  >>网友提问入口

  >>相关:4.26知识产权保护日有奖调查及征文

  嘉宾介绍:


邹忭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兼任中国软件联盟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中国版权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上海等法院系统知识产权咨询专家等。

  长期从事信息产业政策和知识产权法律研究工作,曾参与1991年《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起草,2000年至2001年《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修改,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的起草工作。参与国务院《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前期调研起草以及该政策配套文件《软件产品管理办法》《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的起草等。

  曾主持完成国家“七五”、“八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软件保护与国产系统软件知识产权策略研究与实施”专题科研项目等,曾获得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特等奖等以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段玉萍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

  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5年至今工作于国家版权局。

  现任国家版权局版权司信息宣传处副处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

  参与2001年新著作权法的修订工作。


吴海涛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法律及公司事务部高级经理,商业软件联盟会员厂商代表。

  吴海涛先生于2001年加入微软,在此之前,曾在国家版权局工作十余年。

  吴先生于1987年获得山东纺织工业学院工程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律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美国富兰克林·皮尔斯法律中心知识产权法硕士学位。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