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内容”过滤软件模块 可防范内部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9:22 新浪科技

  “垃圾”一词的来源

  “垃圾”(spam)一词据说来源于著名的英国喜剧剧团Monty Python的一个短剧。该短剧的背景地点是一家餐馆,这家餐馆菜单上所有的菜式里都有罐装午餐肉的广告。当女招待读菜单的时候,一群北欧人便齐声唱道:“spam, spam, spam......”他们的歌声越来越响,盖过了其他客人的谈话声。“垃圾”一词或许就是从这时起,被人们用来形容那些未经主动申请而发送的商业邮件,因为那些获允许发送的合法邮件从此被淹没在垃圾邮件的海洋中。

  垃圾邮件的危害

  作为有害程序的一种,垃圾邮件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在于:每天,世界各地的用户必须耗费无数的工作时间用于删除这些邮件,即使读都不读它们。举例来说,一个拥有500个客户端的网络,假设每个客户端每天收到10封垃圾邮件,而删除这些邮件需要花费10分钟时间,那么,一年下来用于处理这些垃圾邮件的工作时数是多少呢?结果很容易就能计算出来。此外,如果邮件主题的引人程度足够到诱惑用户去读这些邮件或者链接到邮件中包含的某个Internet网址,那么花费的工作时间更将直线上升。

  不仅如此,垃圾邮件还会带来其它破坏。比如,它会携带病毒或其它恶意代码、还有可能包含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下载程序的某个网页的链接,臭名昭著的Sobig.F病毒所使用的就是这种手法,它一度成为“有史以来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

  如何防范垃圾邮件

  在抵御垃圾邮件的斗争中,用户的一大优势是:大多数垃圾邮件具有一定的特征,比较容易被识别。几乎所有的垃圾邮件都试图用一大堆的套话劝说用户购买某种产品。因此,用一个特定的程序可以把这些垃圾邮件编制成一个文件夹,把它们和其它邮件区分开来,并能在它们被下载到邮件客户端或收件人邮箱之前就删除掉。

  防范垃圾邮件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内容过滤软件,对于网管或企业IT部门的技术人员来说,配置方面也很方便。然而,如果能把防垃圾邮件系统和防病毒软件集成,就可以解决所有由垃圾邮件带来的危险,这无疑是更轻松、更保险的解决方案。近期上市的熊猫熊猫防病毒企业版3.0便是具有这种功能的一款安全产品。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