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Linux开放系统在高校的普及速度将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6日电(记者傅琰) 在我国高校重点推广的LINUX开放系统,今年在高校的普及速度将加快。为切实搞好这项工作,IBM公司与高校合作推出一些具体措施。

  这是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教育部-IBM高校合作项目年会”暨“探索开放系统的教学和应用”研讨会上,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邱晓萍女士透露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大力推广LINUX开放系统是IBM公司同教育部重点合作的项目之一。据与会的北京大学软件学院电子服务系主任童缙教授介绍,LINUX开放系统是未来IT业发展的趋势,它与传统的封闭性操作系统相比,具有成本低、更好的安全和稳定性、更长期的适用性、简化许可证管理、开放源码等特点。

  IBM公司在我国高校推广这种应用系统,其目的是积累研发人才、培养未来客户、推动整个行业发展。邱晓萍介绍,今年,IBM将加大LINUX的师资培训,使得LINUX最终成为工科和理科学生的基础课;大力推广LINUX认证,包括从资金方面,采取“过一送一”的形式,支持一些过了一科LINUX课程考试的学生免费参加第二科的考试;在高校中掀起学习LINUX的热潮。今年3月,IBM在清华大学举行了“LINUX设计开发大赛”,目前已经有39所高校参与,这场竞赛将持续半年;教育部计划在20所大学建立开放系统推广中心,IBM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IBM公司还将在软件工程、项目管理教学、促进毕业生就业工程等方面加大与高校合作力度。自1984年以来,IBM在我国捐资助学累计投资已达10.2亿美元。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