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C场景游戏隆重登场 边聊边玩引领娱乐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8:59  新浪科技

  [UC新闻社记者蝴蝶流浪] 4月15日,朗玛公司发布了UC3.8测试版,开即时通讯软件之先河,推出了场景游戏,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

UC场景游戏隆重登场边聊边玩引领娱乐潮流

  网络游戏产生已久,传奇、仙境等大型网游人数在线很高,但故事情节较重,容易让人沉迷于游戏故事中。联众、UC、QQ自带的联机小游戏虽然比较轻松可不易达到和网友边聊边玩儿的效果。此次朗玛公司发布的UC3.8测试版,隆重推出了场景游戏,率先将网络游戏与聊天场景相结合起来,推出场景游功能。娱乐性和聊天效果都很不错。

  什么是场景游戏呢?就是将传统休闲小游戏与即时通信软件中的场景聊天相结合。在与好友聊天的时候,只要在UC聊天场景选项中选择相应的游戏,就可以跟对方玩一局精彩的游戏或共同涂鸦绘画。如下图所示,在娱乐的同时,好友间还可以继续进行文字聊天,聊天内容在窗口下方显示。即不影游戏界面美观,又能对各种信息一览无余。

UC场景游戏隆重登场边聊边玩引领娱乐潮流

  据记者测试发现,场景游戏这种方式,较单纯的聊天场景或游戏有以下几方面优势:

  聊天/游戏状态转换方便快捷

  和传统益智小游戏比较,聊天双方从聊天转入游戏状态只需要选择一个相应场景。没有其它诸如创建游戏复杂选项或选择其它窗口等繁琐操作。若想结束游戏,只需要将聊天场景取消即可。

  增强聊天场景互动娱乐性

  场景游戏不但界面新颖漂亮,更要注重了游戏双方的互动性,能够以竞赛方式或协作方式参与游戏,比如涂鸦游戏中,参与双方可以共同完成一幅绘画或充份发挥画板作用演示、教学等。

  创造轻松交流环境

  在同一个聊天窗口中共同进行网络游戏,自然创造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轻松氛围,相互说两句趣语,聊聊游戏心得。更能增加网友间的亲和度。

  UC场景游的设计思想将传统网络游戏与聊天场景相结合。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游戏开发思路。

  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开发聊天软件场景游戏需要周密设计游戏通信协议,并且此类程序要具有极高的网络安全性。技术实力稍差的公司根本无法实现此项目。相信此次UC推出场景游戏后,一定会在即时通讯软件行业中引发新一轮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