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网络天空”变种没完没了 病毒邮件删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22: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下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在国内率先截获恶性病毒“网络天空”的第二十三个变种,并命名为“网络天空变种U(Worm.NetSky.u)”病毒。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相对于以前肆虐的“网络天空”病毒的二十多个变种来说,此病毒的传播力居中,但传播范围很广,相信目前这种恶性病毒变种层出不穷、垃圾邮件泛滥的状况也会使很多企业用户颇为头疼。”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根据瑞星技术服务部门接到的用户求助状况来看,多数企业用户对每天信箱中充满此类无意义的垃圾邮件而感到既愤怒又无可奈何。目前的单机版杀毒软件只能在用户接收邮件的客户端进行防护,而在客户端处理此类病毒邮件本身就非常耗费时间,对于没有采取网络版杀毒软件、进行相应网络防护的企业用户来说,工作效率的丧失几乎不可避免。

  此次截获的网络天空变种U病毒会从三十多种常用的文件格式里搜索电子邮件地址,通过自带的SMTP服务器发送病毒邮件,病毒邮件的附件为GIF格式。在2004年4月14日到4月23日之间对五个预设的网址进行DoS(拒绝服务)攻击。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用户,在以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网络天空”、“恶鹰”等等利用电子邮件传播的恶性病毒还可能会有新的变种出现。因此在上网浏览的时候,一定要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不要为了节省系统资源而将其关闭。如果企业用户自己架设邮件服务器,最好采用完善的防毒方案对其进行防护。

  针对此恶性病毒变种,瑞星公司已于当天下午提供了解决方案,瑞星杀毒软件16.21.20版即可彻底查杀此病毒。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广大用户尽快升级自己的瑞星软件,如果收到可疑邮件一定要小心处理,以免给自己造成重大损失。手中没有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或瑞星杀毒软件下载版清除这些病毒。用户还可以随时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来寻求帮助。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