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升级存储软件 Windows欲扮演存储要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3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4月6日北京消息:微软宣布升级自己的存储操作系统,修改以改进储存网络为目标的服务器电脑操作系统,从而继续加大自己在数字存储领域的实力。

  此举显示,微软正在努力使Windows技术在网络储存环境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微软储存部门的产品管理喝市场营销主任ZaneAdam说:“用户们告诉我们,他们正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利用Windows平台上的网络储存去提高自己的IT架构的使用效率。”

  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是一种针对网络直连存储(NAS)的操作系统。微软表示,WindowsStorage Server 2003现在能够从ExchangeServer2003上保存数据,据悉,用户将在未来数月内享受到这种功能。

  为了争夺高端用户,微软去年推出了一个针对NAS设备的修正版本的操作系统。NAS厂商,戴尔和惠普都在使用微软的产品。在这块市场上,微软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是NetworkAppliance。

  此外,微软还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添加了对存储区域网络(SAN)的修改。

  微软透露,Windows Server 2003中包括了“光纤通道信息工具”(Fibre ChannelInformationTool),这种工具允许IT人员收集SAN设备上的数据,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用户环境下解决问题所需要的配置数据,微软将于5月为用户提供这种工具的免费下载。

  微软还宣布支持“储存跟踪”(storagetracing)技术,储存跟踪能够检查服务器和储存设备之间的通讯情况,利用这个功能,IT人员可以不用关闭网络就排除SAN设备上的毛病。这项功能在Windows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服务包中的出现,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微软还承诺将继续扩大对iSCSI的支持,星期一,公司表示, Windows Server2003数据中心版本将支持iSCSI。

  同样在星期一,惠普也宣布在它的一种储存路由器产品中增加iSCSI支持。(编辑:王丹/翻译:李海)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