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青鸟网硕软件投放市场 与国外产品技术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4: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北大青鸟旗下的青鸟网软有限公司在世纪金源召开了“管理您的网络,保障您的硕果”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管理软件产品-青鸟网硕(NetSureXpert)正式投放市场。

  北京大学北大青鸟集团于2000年组织有生力量,并从国外引进高级人才,在武汉建立了华中研发基地(即:青鸟网软有限公司),专门研发和生产网络管理软件,力求打造具有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际品质、中国品牌的网管产品,在2003年推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管软件产品---青鸟网硕(NetSureXpert)。该产品以其全面的网络管理功能和高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倍受电信级用户和企业级用户的青睐,特别是高性价比的二次开发优势和更满足用户需求的本土化服务,使国外产品望尘莫及。历经一年的市场竞争,在政府电子政务、电信网管选型等重大竟标活动中,青鸟网硕屡屡胜出,打破国外产品的一统天下并取而代之的趋势已见倪端。就大型系统级通用软件而言,青鸟网硕的推出,无疑是我国民族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和实质性的步骤。

  网络管理软件是与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并列的重要系统级软件之一,其技术含量高,生产管理难度大,是国外厂商强势垄断的领域。在以网络为核心的信息时代,对网络运行的检测、控制和管理,直接关系到国家、商业乃至个人的发展、成败和安全。基于此,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徐祗祥先生表示,我们的研发宗旨和市场目标是:坚持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从一开始就不能亦步亦趋地跟着国外厂商的市场发展轨迹前进,而要另起炉灶,以出色的产品性能赢得客户的认可,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不做国外产品的附庸或二次开发商;立足长远,采用当前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以跨越式的发展逐步取代国外产品;我们的目标是以完全本土化服务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更满足中国用户当前和未来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青鸟网硕集成了最先进的侦测技术、端口分配工具、高级连接分析和配置管理工具、设备与网络诊断工具等多层面的技术和工具,实现了对网络(设备)层、服务器层、应用程序层、业务(服务)层等四个层面的综合管理,最终体现为对网络应用(业务)的全面保障。具体功能涵盖网络拓扑、性能管理、故障管理、配置管理、流量监控、报警阀值设置、事件关联管理、IP地址资源管理等多项服务。由于系统采用JAVA、XML、J2EE、CORBA、LDAP等先进技术,具有极好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青鸟网硕已广泛涉足中国电信、联通、广电等电信运营商;广东、北京、江西、武汉等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各级各类校园网、企业网及事业网等领域。同时,北大青鸟与联想集团、TCL集团、台湾LOOP公司的网络硬件产品结成产品联盟,联手打造民族品牌。

  该产品技术总监黄志勤先生80年代初赴美留学,学成后在美国和加拿大著名IT公司历任高级技术职务,研究和组织生产网管软件近20年,卓有成就,于2000年加盟青鸟集团,为国效力。应该说,青鸟网硕的推出,不但是资本与技术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更是海外归子与本土高科技企业相结合,绽开的一枝绚丽琦笆。黄志勤先生深有感触地强调,国内一些网管产品使用国外网管厂商提供的核心层(底层)技术,无法摆脱受制于人、不能自主发展的被动局面。就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平台级体系结构而言,青鸟网硕与国外产品相比,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青鸟网硕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不存在国外产品由于陈旧技术沉淀量过大,从而制约产品发展的瓶颈。对于产品的进一步发展,黄先生表示,在产品功能族的完整性、方案的系统性方面,尤其在对网络应用(业务)的直接监测和管理方面,将根据国内用户的需求特点,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安排研发和生产,逐步形成符合中国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水平和特点的产品,而不是盲目地效仿国外产品,这样可以有效地提升与国外产品的竞争优势。

  伴随着信息化浪潮的发展,中国的网络建设和应用已经进入了深化阶段。电信业的竞争、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政府电子政务的发展,以及企业信息化(制造业、教育、军事、贸易、金融等)的快速发展,使各行各业的核心业务(服务)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及其运行质量,这就对网络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高效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对网络管理软件的需求和使用,已经成为网络建设和应用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管理软件的研发和生产列为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巨大的市场需求呼唤国产化的网络管理软件。

  网络产品市场中的各个参与者,胜负取决于谁做得更好,国产网管软件的航母已经起航,我们将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大青鸟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