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公安局、瑞星发布3月23日危险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58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恶鹰变种S/T(Worm.BBeagle.s/t)”病毒。“恶鹰变种S/T”是恶性病毒“恶鹰”的两个最新变种,在这两个病毒里,编写者增加了加密感染部分,进行PE文件感染,以加强传播能力,由于病毒在感染时用自身的加密变形引擎进行变性,所以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不易被清除。

  本日热门病毒: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恶鹰变种S/T(Worm.BBeagle.s/t)”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感染之后,病毒会给系统设置后门,并驻留内存不断对磁盘进行遍历,通过大量散发病毒电子邮件传播,严重消耗网络资源,降低系统性能。病毒把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注册表实现自启动。因为病毒会删除注册表里多个键值,会使得许多常用软件不能正常使用;同时监测系统进程,如果发现某个进程跟病毒体内的“黑名单”相符则使之终止。

  遍历磁盘,从多种格式的文件里提取电子邮件地址,并向这些地址发送带毒邮件。病毒还会把自己复制到带有“shar”字符的目录下,此类目录往往是一些软件的共享目录,从而实现通过共享目录传播病毒。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