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安全问题拖微软后腿 Longhorn仍是努力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4:2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17日专稿 (记者:InaFried):虽然安全疑虑拖累了微软的一些脚步,但是微软高层在周二表示,WindowsLonghorn仍如火如荼的在进行。

  微软资深副总裁BobMuglia接受专访时表示,为了让现有的软件对攻击有更强的抵抗力,这是让微软许多计划时间表延后的主因。

  在微软管理研讨会(MicrosoftManagementSeminar)上,Muglia表示:很清楚的,这让许多事慢了下来。这项工作让我们的软件无法那么快推出。

  另一方面,原本预计要到场向与会者演说的微软执行长SteveBallmer也改变行程。据传闻,Ballmer正在欧洲与执法人员开会,努力要和解欧洲的反托拉斯案。

  微软才在上周宣布SQLServer数据库及开发工具将延到明年才推出,此举也势必连累到那些与这两款软件有关的其它开发计划。另外也有人担心,微软下一版操作系统计划Longhorn,也可能会再延后,或者甚至计划缩水。Muglia则对此表示,对于Longhorn这样的大型计划,微软绝对会努力推动。

  他说:我们还是很积极。

  Muglia表示,虽然用在改进现有Windows版本的投入比过去更多,但微软Windows团队有一半以上都在做Longhorn。

  我们将许多原本要投入Longhorn的资源都改拨到安全这方面。Muglia表示。这对于出货日期会有影响。

  然而,Muglia表示,客户对这种改变相当满意。他表示:我所得到的响应是,这么做是正确的。

  除了提供Windows XP ServicePack2(SP2)的修补程序及安全改进之外,微软也已经表示,想要在Longhorn版的Windows推出之前更新PC及服务器版的WindowsXP。分析师预估Longhorn可能还要几年时间才会推出,之前微软原本预估要在2005年上市,但现在则无法给予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Muglia表示,服务器会做怎样的更新,目前还言之过早,但比较可能用功能包(featurepacks)系列的做法,而不是发表一个完整版的过渡型操作系统。这项更新预计会在2005年,Muglia表示,很可能包含进去的大部份功能都是已经规划好要放进Longhorn的。

  我们已经开始评估我们已经推出或正在开发中的,看看哪些是要在2005年一起放进来。他表示。

  Muglia表示,微软还在研究如何配销更新版,以及如果有必要时有什么要另行收费的。就包装来看,我们还未计划好。还在思考中。(郭和杰)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