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公安局、瑞星发布3月16日危险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03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爱情后门变种V(Worm.LovGate.v)”和“QQ女友(Worm.LovGate.v.QQ)”病毒。“爱情后门变种V”是恶性病毒爱情后门的最新变种,该病毒集后门、蠕虫功能于一身,在感染的机器上开设后门,同时会释放出“QQ女友“病毒,对用户机器造成严重危害。“QQ女友”爱情后门变种V释放出的病毒,通过QQ发送诱惑性信息,欺骗用户上当。

  本日热门病毒:

  “爱情后门变种V(Worm.LovGate.v)”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局域网/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后,病毒会在每一个硬盘和可移 动驱动器根目录下复制自身,文件名为SysBoot.exe,以增加运行的机会。释放一个DLL文件,此文件将在系统中殖入远程后门代码,该代码将响应远程恶意用户的tcp请求,建立一个远程shell进程,从而可以对本地机器进行完全控制。

  修改注册表实现自启动,在每一个硬盘和可移`动盘的根目录下建立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利用此文件,当用户点击驱动器运行的时候,病毒会抢先运行。

  该病毒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传播:邮件和局域网。病毒会搜索收件箱里电子邮件地址,并把病毒邮件发送给这些地址;遍历局域网资源,用弱口令密码试探攻击,如果成功,则将自身复制到对方的机器上,文件名随机。

  病毒每隔一定时间会发送邮件给位于163.com的一个信箱,邮件内容为中毒系统的ip地址,以便攻击者利用病毒设立的后门对感染系统进行控制。除此之外,该病毒还会释放“QQ女友”病毒到感染的系统上,从而加大对用户的安全威胁。

  “QQ女友(Worm.LovGate.v.QQ)”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QQ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病毒会向在线的好友发送诱惑性信息,比如“你是那样地美,美得象一首抒情诗。你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纯情和青春的风采,这是你需要的东西:http://*.*.*.*\filename.exe。"网络链接就是病毒网址。病毒体内还预设有数段类似的诱惑性消息,随机发送,因此,当好友发送来网络链接的时候,请一定确认不是病毒之后再打开。

  感染之后会把自己复制两份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分别为internet.exe和svchost.exe。建立一个HTTP服务器,监听TCP端口20808。该功能将响应远程的下载请求,将本地的病毒文件复制到远程机器。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