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 瑞星发布3月14日热门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6:13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清醒变种D(Worm.Sober.d)”和“茜茜(Worm.Cissi.b)”病毒。“清醒变种D”是恶性病毒“清醒”的变种,该病毒冒充来自微软公司的安全警告电子邮件,欺骗用户运行,迷惑性很大。从硬盘上搜索电子邮件地址,把自身当作附件向这些地址发送,大量散发的病毒邮件给网络的正常运行造成了沉重的压力。“茜茜”是针对IRC软件编写的病毒,它的后门部分提供了文件操作、取得进程信息等功能,编写者可以利用此病毒提供的后门进行很多破坏。

  本日热门病毒:

  “清醒变种D(Worm.Sober.d)”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是一个用VB语言编写的蠕虫类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运行后把自己复制到System目录下,文件名为:smss32win.exe,修改注册表实现自启动。

  利用目前病毒泛滥的趋势,伪装成微软公司的安全警告电子邮件,使得警惕性不高的用户上当受骗。病毒邮件的题目为“Microsoft Alert: Please Read!”或者“Microsoft Alarm: Bitte Lesen!”,内容为一些预设文本的随机选取,大意是警告用户防范新病毒。如果收到类似的可疑邮件,请小心处理。

  “茜茜(Worm.Cissi.b)”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局域网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用Delphi语言编写,运行后将自己复制到SYSTEM目录下,文件名为:penis.exe,修改system.ini文件,在[boot] shell中加入penis.exe,以达到自启动的目的。建立51个线程扫描随机IP的139及445端口,如发现该端口开放,将尝试用Guest,Administrator,Owner,Root账号进行IPC连接,成功后病毒会将自己复制过去。

  感染后,病毒会以特定昵称登录特定m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以供病毒散布者进行操作控制,它的后门部分提供了文件操作、取得进程信息等功能,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此病毒提供的后门进行很多破坏。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