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 瑞星发布3月11日热门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31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网络天空变种K(Worm.Netsky.k)”病毒。“网络天空变种K”是恶性病毒“网络天空”的第十一个变种,利用电子邮件传播。病毒编写者在病毒体里留下信息,声言这将是此病毒的最后一个变种,以后不会再对此病毒进行重新编写。技术特点跟原病毒相似,病毒将在3月13号和3月16号分别发作,显示欲设的信息框。

  本日热门病毒:

  “网络天空变种K(Worm.Netsky.k)”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编写者在病毒体里留下一段话,说自己无意危害普通用户的安全,并且这将是网络天空的最后一个变种,以后不会再对此病毒进行重新编写。从病毒体里的声明来看,互相较量病毒编写技巧、对垃圾邮件的不同态度造成了此次恶性病毒“三强争霸”的局面。尽管作者可能会停止新版本病毒的编写,但目前“网络天空”病毒的各个版本泛滥的趋势只会趋缓而不太可能马上停止。

  病毒运行后,将创建一个名为“SkYnEt_AVP”的互斥量来保证只运行病毒的一个副本。复制自己到Windows目录下,文件名为avpguard.exe,修改注册表启动项实现自启动。

  跟前几个变种一样,此病毒仍然会试图清除一些其他病毒,从硬盘上搜索电子邮件地址,利用带毒邮件传播自身。大量发送的带毒邮件无疑会对网络的正常运行造成压力。

  病毒将在2004年3月13号显示一个消息框,标题为:Information,内容为:SkyNet has the full control of your system now。当系统时间为2004年3月16号时,启动一个线程监听26端口,当有用户联接时,病毒将删除自己的注册表项,并显示一个消息框,内容为:Please remove the file avpguard.exe from your Windows-Directory and do not open attachments anymore. It can be a virus like bagle and mydoom or similar malicios code. This is the Skynet-Antivirus!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大家:即使病毒编写者不再编写新变种,也并不意味着病毒的早期版本会停止传播,作为普通用户,上网的时候开启邮件监控也还是防止自己感染的好主意。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