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正进入主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3:0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继Linux操作系统之后,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正在进入主流应用,对专有代码数据库构成威胁。

  AMR资讯公司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说,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目前处于市场的试验阶段,到2006年将被广泛接受。

  AMR资讯公司表示,Linux已经对Windows、Solaris等专有操作系统构成较大威胁,专有数据库软件也会受到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威胁,这种威胁将主要来自MySQL、MaxDB和PostgreSQL。但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并不能保证一定会成功。尽管Linux市场上的领头羊RedHat公司正在努力拓展其市场,但它已经不再推广其RedHat Database数据库软件了。

  但AMR公司的调查发现,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正在赢得用户的接受。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其低价格,价格已经成为购买数据库软件时的一个重要因素。AMR公司表示,在未来二年内将评估新数据库技术的企业中,超过40%的企业都认为价格是主要原因。传统数据库软件的价格为每服务器处理器40000美元,而价格最昂贵的开放源代码数据库软件的价格是MaxDB每服务器处理器1500美元的售价。

  来自软件厂商的支持将有助于确立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地位。AMR公司表示,尽管我们相信,在未来24个月内会有许多独立软件开发商宣布支持一种开放源代码数据库,但我们也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采取积极的策略支持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厂商将获得竞争优势。

  AMR公司表示,阻碍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普及的一个因素是缺乏支持,但这种忧虑主要出于这样一种错误认识,即客户得不到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商业支持合同。阻碍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普及的另一个因素是不支持存储过程。

  在价格、性能、易管理性、稳定性等方面,用户对开放源代码数据库更满意,但在可伸缩性━━即处理大负荷任务的能力方面,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则落后于专有代码数据库。

  高山流水 编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