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Oracle10g在Linux上创数据仓库基准测试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4:0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3月9日 北京消息:甲骨文公司近日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城的总部宣布,Oracle数据库10g与Oracle真实应用集群在TPC-H3TB基准测试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充分显示了甲骨文公司在低成本Linux集群服务器上高效管理大规模数据仓库的能力。

  测试使用的是8个节点的工业标准 HP ProLiant DL740 服务器集群,每个服务器均有4块IntelXeon3.0GHz处理器,操作系统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 3。Oracle数据库
10g和Oracle真实应用集群在这套系统上达到了22,387.9QphH@3000GB,以及无与伦比的$93/QphH@3000GB高性价比。这一创纪录的Linux服务器成绩证明:Oracle数据库10g和Oracle应用集群具有在小型、低成本集群服务器上提供高性能、复杂查询处理的强大实力。甲骨文现在保持着Linux服务器1TB和3TB两个级别的TPC-H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甲骨文负责服务器性能部门的副总载RichardSarwal说:“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转向Linux,从而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的数据仓库性能。这是Oracle数据库10g在Linux集群上的第二个TPC-H纪录,这表明了我们对企业数据仓库可扩展性的承诺。”

  除了TPC-H1TB和3TB的Linux基准测试纪录外,甲骨文还保持着TPC-C性能每分钟118万个交易(tpmC)的世界纪录,测试平台是运行RedHat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Oracle 数据库 10g和Oracle真实应用集群的HPIntegrityrx5670服务器集群。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