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病毒泛滥促使用户需求升级 瑞星打造服务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53 新浪科技

  2004年仿佛注定是一个病毒泛滥的年头。从年初开始,“恶鹰”、“SCO炸弹(Novarg/Mydoom)”、“网络天空”、“美女杀手”等等恶性病毒相继出现,最严重的时候瑞星公司一天截获了三个恶性病毒的六个变种,接连进行了两次紧急升级。相对于以前,病毒造成的危害已经提升了一个量级,单单“SCO炸弹”这个病毒就在全球造成了260亿美元以上的危害,跟2003年全年计算机病毒造成的危害相当,目前计算机反病毒形势异常严峻。

  传统的反病毒体系在病毒泛滥的今天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就拿3月2日来说,为了对付接连出现的恶性病毒,瑞星相继在六个半小时里进行了两次紧急升级,这样的疫情如果发生以前,瑞星自己也不大可能处理的如此得心应手,这主要得益于瑞星刚刚改造完毕的全新的升级系统。

  面对不胜其烦的病毒,用户越来越重视反病毒厂商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服务能力。道理很简单,早一点升级病毒库就意味着用户的电脑早一点得到安全保障,抵御新病毒的攻击。而呼叫服务中心则是用户最后的安全屏障,每当电脑中毒或者反病毒产品的使用出现问题,用户就只能指望反病毒工程师的帮助了。

  瑞星反病毒专家王耀华表示,“现在的信息安全领域已经完全超越了过去那种粗放查杀的层次,原来的软件只看你杀得了杀不了,杀得了就是好东西。现在不行,你得提供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尤其在企业级市场中,安全策略、服务体系、客户培训等等这些‘软件’在整个安全方案中占据了软件价值的很大一部分。”

  3月8日,瑞星公司宣布,将投入1000万资金打造新的技术服务系统,并将该计划的成功实施作为实现公司年度战略目标的基石。在同时推出的三项举措中,首先是杀毒软件升级提速,独家承诺从3月15日起,每个工作日都进行升级,每周处理总病毒数不少于400个;其次是投资五百万建设业内第一个“电信级”的呼叫服务中心;再次就是,模式全面改造覆盖国内大部分软件经销商的“瑞星反病毒联盟”,用公司认证、授权等形式提升经销商服务体系。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杀毒软件的一半是服务,厂商的技术服务系统普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果做不好服务工作,不光会失去用户的信任,甚至还会招致全社会的责问。近年来一路走强的瑞星公司,用户量不断暴涨,光是去年2004新品发布后短短两三个月,就销售了50多万套产品,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承受的压力就更大了。打造行业内第一个“电信级”的呼叫服务中心,瑞星既是满足自身用户的需求、为持续的成长夯实了基础,同时又为整个业界提供了“样板”。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反病毒市场,瑞星的三大服务承诺将起到提升竞争门槛和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作用,无论对行业还是对用户来说,此次瑞星打出的“服务”牌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