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国家有关部门预警:下周有两种电脑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7日电 (记者 张建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7日发布8日至14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1、病毒名称:“欢乐时光”(Worm_ Happytime.A)

  病毒类型:脚本类病毒

  发作日期:10日

  危害程度:病毒通过电子

  邮件进行传播,“日+月=13”,该病毒将逐步删除硬盘中的exe和dll文件,导致系统瘫痪。

  2、病毒名称:“求职信”( Worm_Klez.E)

  病毒类型:电子邮件蠕虫病毒

  发作日期:13日

  危害程度:向外发送染毒邮件,破坏硬盘上的数据。

  这两个病毒出现都在2年以上,造成的影响相对近期流行的病毒较小。

  专家提醒:

  1、经常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配置软件功能,开启“实时监控”和“邮件监控功能”使病毒防护产品发挥最大功效保护系统安全。

  2、对于电子邮件的处理要慎之又慎,决不要轻易打开附件,因为近期的病毒都是需要用户点击运行病毒附件才能得以运行的。如果遇到可疑的邮件最好直接删除,或将邮件的“主题”、“内容”、“附件名称”等一些信息到网络上搜索一下,看看是否与病毒有关联。

  3、由于一些病毒可以通过网络共享进行传播,为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建议用户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共享。

  4、如出现文件丢失、损毁、系统无法正常启动等现象,最好立即关闭计算机,以免丢失更多的数据,给系统和数据的恢复造成困难。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