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8参数横比各国软件优势 人才培养最值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0:5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印度软件行业协会Nasscom说,印度软件出口优势在一段时间里仍将持续下去。

  它指出,印度的IT服务出口每年达到95亿美元,比加拿大、爱尔兰、菲律宾和南非的总和还多。同时该国的软件工程师数量也是最多的,并且印度的工资成本很低。

  Nasscom说,虽然中国被认为具有赶超实力,但只在某些领域可对印度形成压力,因为每年印度的软件工程师毕业人数是中国的6倍。印度现在有210万软件工程师,每年新毕业的人数达到29万。而中国现在有24万7000名软件工程师,每年的毕业人数只有5万人。

  该机构列举8个参数进行IT外包服务主要指标的比较,包括每个国家当前软件出口的规模、工程师数量、劳动力状况、社会化服务和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基础机构和行业地位的有利和不利因素。

  印度人口众多、比较完善的关注高等教育的体系和文化显示,很少有其他的国家能够在现在和未来短时期内对印度产生威胁。

  预计该机构的报告将对印度软件行业产生激励作用。俄罗斯每年只有2万名左右的毕业生加入到IT技术行列,菲律宾每年有1.5万名毕业生,而加拿大则更少并将在今后几年里出现短缺。

  作者:HENY 编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