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我国中间件基地初长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42 中国电子报

  基础软件是我国软件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中间件作为基础软件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不仅可以对互联网资源进行整合,以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软硬件和信息资源共享,而且还可以为面向Internet的应用开发提供构件化平台,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开发质量。有关专家预测,未来基于Internet的电子商务业务79%将建筑在中间件的基础之上。

  对于我国来说,发展中间件有着更大的意义。国产中间件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国产
中间件在政府、金融、电信、交通等重要部门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可以更加有效地保障国家政治、经济信息安全;由于国际上还没有形成具有绝对优势的中间件垄断企业,所以中间件为我国切入基础软件领域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契机。

  目前,国内中间件软件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其中以中创软件公司为依托的山东中间件产业基地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介绍,中创软件及其商用中间件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等合作,研发了多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间件产品,形成了分布对象中间件、消息中间件、应用服务器等全系列中间件产品,拥有了国内最完善的中间件产品线。由中创软件公司承担的国家电子生产发展基金项目“软件构件化开发和生产管理支撑平台项目———基于CORBA的分布式对象中间件平台InforBus”设计合理,体系先进,是一个支撑异构环境下应用集成开发的优秀平台,其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数据集成中间件InforLink、J2EE应用服务器InforWeb的研发被列入国家电子发展基金项目和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分布对象中间件InforBus和基于InforBus开发的“金融中间业务平台”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优秀软件产品”。

  目前Infor系列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山东交通政务信息系统一期工程中,中创软件基于InforWeb和InforBus/Q,快速构建起以山东省交通厅为中心、覆盖全省各地市的政务信息平台。在海事局数据交换平台开发建设中,中创软件以基于CORBA的分布对象中间件InforBus为基础,实现了水上安全监督信息的统一规划和统一管理,达到信息共享、规范应用开发、新旧系统兼容的目的。而在银行信贷管理系统、水上安全监督信息系统的开发中,由于InforReport报表中间件的应用,使与报表相关的开发工作效率提高了400%。

  据悉,2004年中创软件及其商用中间件公司将实现更大的创新与发展。目前正在探讨推出基于国产Linux的可伸缩的桌面应用服务器,这个集Linux、中间件、内容管理、安全服务和中文化桌面工具于一体的平台,将使中间件的应用进一步简单化、直观化和普及化,从而大大提高国产中间件在我国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