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调查:蠕虫流量给网络运营造成巨大损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01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4日消息 对互联网服务商(ISP)而言,蠕虫正在证明它们既是财务负担,也是管理上的麻烦。

  PtoP管理企业Sandvine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处理网络上流行的蠕虫可能会使北美地区互联网服务商耗资2.45亿美元。对全球服务商而言,处理蠕虫的全部开支可能达到3.70亿美元。处理蠕虫的总体成本包括:技术反应团队的开支、受感染用户所占用的技术支持
资源、更高的网络传输成本。此外,随着时间流逝,一些用户可能会更换服务商,从而对公司品牌产生负面影响。

  Sandvine公司估计,在任一时间内,在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流量中,有2-12%的流量是恶意代码。甚至对安全工作较好的网络而言,恶意代码流量也占所有数据总量的5%。

  除了应对监狱、Sobig和MyDoom这类蠕虫引发的事件相关攻击,ISP们还必须应对日常的拒绝服务攻击和持续的早期蠕虫残留物的低级别攻击,这些蠕虫残留物仍然在居民预定用户的电脑中活动。

  Sandvine公司指出,从各方面情况看,蠕虫已成为完好网络管理者必须解决的运营当务之急,因为蠕虫正在吞食它们的利润。

  Sandvine公司负责销售与营销的高级副总裁Donnelly说,蠕虫消耗了服务提供商的巨大资金,因为它们迫使服务商调动资源以制服进攻和保护预定用户。如果我们要明确有效的解决方案,首先必须首先搞清楚蠕虫给网络带来的真实损失和效率降低状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