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蠕虫编写者互不服气 利用病毒辱骂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04 ChinaByte

  ChinaByte3月4日消息 安全研究者发现,MyDoom和Bagle在交换对Netsky作者的侮辱,这是从隐藏在病毒代码内的文本中发现的。

  从上周五到周三,共发现了NetSky、Bagle和MyDoom蠕虫的10多个变种。安全专家说,从过去24小时突变异种传播所包含的信息中,发现了粗俗的辱骂,这表明MyDoom和Bagle蠕虫已经联合起来反对NetSky的作者。

  芬兰安全公司F-Secure周二报告说:Bagle.J含有一行文本信息:嗨,NetSky...不要毁掉我们的事业,你想打仗吗?同一天传播的MyDoom.G病毒也有一行针对NetSky作者的信息:“致NetSky作者,恕我直言,skynet是一种非中央化的端对端(P2P)神经网络,我们看到的更完美的P2P仅是设想,它们可以被称为skynet,但是不是你们这种应用。”

  作为回应,周三上午发现的Netsky变种 F则含有这样一条信息:“Skynet反病毒—Bagle--你是一个失败者!!!”

  反病毒企业Sophos公司高级技术顾问Cluley说:他认为这种侮辱性语言传播的原因是,Bagle与MyDoom作者对NetSky病毒被如此广泛传播感到不满。他还指出,Bagle作者对NetSky作者控制全部的标题行和得到绝大多数注意力深感不满。同任何社区一样,病毒编写者通常也互相攻击,这很像政治家,然而他们之间的口水战是发生在用户桌面上和用户电邮系统中。

  这已不是第一次蠕虫作者在病毒中写入攻击性信息。例如,去年夏季引发巨大破坏的MS冲击波蠕虫就有这样一条针对微软主席比尔.盖茨的信息:“我不过是想说我爱你傻冒!!短粗盖茨你为什么使得这种事情发生?停止赚钱,修复你的软件吧!!”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