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连线 > 正文

思科力助新西兰Otago大学教育网智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5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随着教育信息化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教育城域网和校园网已成为每个学校必备的信息基础设施,也成了学校提高教学、科研及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教育教学迅速发展的同时,如何让网络满足不断涌现的教育教学智能信息以及应用的需求,已经成为了新时期教育网、校园网建设面临的课题。

  教育网是教育系统的重点设施和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是实现学校教学手段现代化
、教学管理科学化、办公自动化、公共服务信息化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具有丰富的应用需求,如E-MAIL、FTP、网络论坛、搜索引擎、管理数据的传输、处理与查询,还需要实现包括视频点播(VOD)、实时远程教学、网络学校等功能,这就要求教育网络是一个高速多媒体互联网络,除了具备传统的数据传输、包交换功能之外,还要支持数据分类、传输优先级控制、用户识别、快速自愈等智能特性。

  经过长期的市场研究和对客户的密切关注,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思科公司认为,在信息时代,网络带宽是基础,而智能化、高性能是保证,面临不断快速发展的网络的需要,万兆网络和千兆桌面更具性价比,目前在教育网中部署的时机已经成熟。思科为教育行业定制的网络产品和应用方案,使其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至今已成功进入了众多高校,深受教育行业用户的信赖,其为新西兰Otago大学进行的校园网改造工程就是典范。

  思科智能网络提升Otago大学应用水平

  Otago大学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为了提高信息化水平和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信息化进程,采用了思科的万兆网解决方案对校园网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网在实现了万兆网络骨干高速传输的同时,满足了学校对多媒体电子学习,无线上网以及IP网络电话的应用需求。

  在1995年,Otago大学对校园网进行了最后一次改造。但是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网络服务的用户群不断增加,校园网上已经有了10,000台计算机;同时服务的内容和层次更加复杂,再加上学校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原有网络已经不堪重负。学生、老师、科研人员对网络速度不甚满意,对于校园网实现宽带化表现出迫切的需求,因此网络改造升级工程势在必行。

  2003年度,Otago大学希望能够在原有资源的基础上,建成快速、可靠的信息网络,从而全面覆盖四个学院,满足学院教学、学生上网、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需要,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打下基础。思科充分分析了用户建设新型校园网需求,并结合当前的实际应用情况及校园网未来发展的趋势,采用了三层网络结构和性能优越的catalyst6509三层路由交换机。同时,考虑到校园网建设是一个周期长、规模庞大的系统工程,思科与Otago大学共同制定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目标。本网络建设的策略是以应用促发展的网络发展思路,不是马上投入建立一个大规模的全面的信息系统,而是以实际应用带动网络系统的发展,反过来再促进应用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完成校园网的改造任务。从目前看来,科学的设计使得整个校园网的建设达到了预期的要求,网络性能达到了最优化,在稳定性、可靠性、高带宽、安全性、QoS保证等方面都充分满足了用户的需要,为今后的学校发展和网络扩容提供了充裕的空间。

  Otago大学的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的MartinAnderson先生说,“三年的网络改造升级工作将大大提高学校的教学效率和办公效率,很好地满足了学校的各项业务应用需求。目前,学校学生、老师、研究人员和行政职员都已经离不开这个信息高速网络。另外,还给学生带来了许多其他的好处,例如架构在校园网上的无线网络让学生可以使用膝上型电脑计算机,高速的网络保证了网络电话的使用。

  整个方案完全基于思科的设备,保证了网络拥有良好的服务质量、拥塞管理控制和网络管理能力,既能满足现有需求,又能适应未来的发展需要。建立这样的高速、智能的网络不仅能满足对多业务需求的需要,而且能够提高线路利用率、对网络设备统一管理,从而减少了用户的整体网络投资和管理维护成本。

  同样,信息技术服务中心StephenDuncan经理也为校园网改造工程带来的好处欢欣鼓舞,他介绍说,扩建后的校园网将建筑物之间以10G带宽连接起来,消除了骨干的通信瓶颈,同时,即将实现的千兆桌面将满足所有的应用需求,从而建成覆盖整个校区的信息高速公路。学生可以了解校园各个角落,既可以查看实验室情况,也可以到数字化的图书馆查看资料;另外实现了高速多媒体校园网的教学系统应用,如多媒体电子学习、视频广播、视频会议、网上课件和BBS等。

  “千兆桌面万兆核心”演绎快速、智能魅力

  利用思科解决方案所建立的先进、实用的校园信息网使Otago大学充分享受先进网络所带来的优势。思科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丰富的大型网络建设经验,凭借在网络市场中的占有率、网络技术论坛的领导地位,思科公司成为业界第一个生产并成功应用的“千兆桌面、万兆核心”全系列智能交换产品的设备生产厂商。

  在产品的开发和解决方案的设计上,思科更多的贴近了市场和教育行业的需求,满足客户更多的实际应用,为教育行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高性能、多层交换的解决方案。Catalyst2970G、Catalyst3750G、Catalyst 4500与Catalyst6509(wrong order, plsALWAYS put ourflagshipswitchfirst)就是思科先进技术的结晶。它提供了一种满足动态环境需求的高度伸缩的平台,包括非常高的多层交换性能以及超高速以太网和万兆位以太网端口密度,引发了又一场以太网革命,对于思科领先的技术水平也具有标志性意义,同时也将加快千兆桌面、万兆核心的推进步伐。

  随着网络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高,教育行业在关注网络带宽的同时,开始更多地留意网络的智能化,而智能路由交换机也开始由网络的核心层应用到汇聚层,甚至接入层,网络智能化也在不断被赋予更多新的内涵。思科认为,网络智能化并不是狭义的可网管或服务质量,而是一种基于应用的综合策略,以确保更加合理有效地分配和利用网络资源,并确保网络的安全性。

  以思科智能高速交换为核心构建的网络可以广泛应用于需要强大的路由功能、或需要提供高密度千兆和万兆以太网端口的运行环境;同时,思科设备为用户提供了智能交换的可靠安全方案,为客户提高竞争力、节省成本创造条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