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传统密码将逐渐消失 身份加密技术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55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6日消息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预言传统口令密码方式将死亡,因为这种加密方式无法应对保护关键信息安全的挑战。

  周三在RSA安全大会的讲演中,盖茨指出:随着时间流逝,毫无疑问,人们将越来越少地依赖于口令。人们在不同的系统中使用同样的口令,人们写下口令,而口令恰恰无法满足你真地想要加密东西的挑战。

  RSA正在与微软合作开发特别用于WindowsSecurID(身份加密)技术。两家公司都同意,必须去除员工采用不可靠口令加密方式的脆弱性。

  SecurID是一种最著名的两因数认证制度,被许多大公司所应用。这种技术在用户键入他们的正常密码或PIN时不断地改变数字顺序。创造一个Windows用的特殊系统可能意味着在企业可以在整个公司里全面推出更便捷与更便宜的强大认证系统。

  然而,盖茨指出,微软公司不会在内部采用SecurID系统,因为微软已经RSA公司的帮助下采用了Smart-card系统。盖茨说,微软最近已经转为采用智能卡方案,这方面的关键合作者就是RSA公司。

  微软还展示了“可抵抗篡改”的活性计算ID卡软件,这是微软研究部门自己开发的。小企业和大公司都可以用数码相机、喷墨打印机和商用卡扫描仪来制作身份卡。

  微软研究部门开发经理称,这套系统的关键之处在于它不需要数据库,因为所有信息已经储存在卡里。他还说,这套系统还可用来储存指纹或瞳孔扫描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