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发布SBS 2003 服务器软件“薄利多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0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26日北京报道(记者:王丹):2月25日,微软在北京正式发布MicrosoftWindows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中文版(SBS2003)。微软中国通用企业和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叶伟伦说,SBS2003是一款力求“多快好省、事半功倍”(do more withless)的廉价的中小企业服务器平台。

  微软SBS2003的主打客户群为公司规模在500台PC以下的中小型企业。中小企业在IT
投资上人力和资金的投入力量比不上大型企业,但对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同样有较高要求,如何通过较少的投入而保持中小核心业务顺利进行?微软SBS2003通过服务器技术整合和创新工具,使中小企业客户可以快捷而简便地构建、管理和维护的企业信息环境。该产品的推出,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以较小投资获得Windows操作系统的选择。

  薄利多销

  Windows SBS 2003主要组件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ExchangeServer2003,SQL Server 2000, Internet Security and AccelerationServer2000,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Microsoft Office FrontPage2003,Microsoft SharedFaxService等。用户可以总价人民币1.7万元的价格获得全部以上组件具备的功能,而通常情况下,仅仅一个标准版的WindowsServer2003售价即为1.1万元左右,这些组件累加起来的价格约为7万元。

  据微软中国Windows产品经理舒骋介绍,Windows SBS 2003与WindowsServer2003最大的区别不在于功能,server2003的所有功能在SBS上都能体现,但SBS对客户端的数量做出了严格的限制:当并发连接的客户端数量超过75个时,SBS就不适用了。不仅如此,SBS2003还有14天许可证激活限制,超过14天用户不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激活,许可证可能就会被取消,SBS允许4次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延期激活。SBS许可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每客户端计算,一种是按每设备计算。

  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往往比大型企业更快,当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限度,SBS已经不能够满足需要时,微软还提供一个“转换包”,相当于中小企业版和标准版之间的“差价”,补足差价,就可以把受限制客户端扩展到无限制客户端。

  SBS 2003非常适合初次采购服务器的中小企业,其安全性远远高于Windows NTserver,并且性能稳定,易于部署和管理。服务器或PC服务器具备550MHz处理器、384MB内存、4GB可用硬盘空间便可支持SBS2003的运行。

  市场前景

  根据国家统计局截至到2003年12月的数据,中国工商注册的中小企业为1100万余家,占全部注册企业数的95%以上,中小企业共有近1000万。据叶伟伦介绍,2003年,我国大陆基于IA架构的品牌服务器操作系统出货量为33万套,其中Windows系统约占85%,也就是,微软中国2003年服务器出货量约26万套(这个数字不包含那些由小企业自己组装的PC服务器上运行的操作系统)。

  现有的1000万中小企业,一年内33万品牌服务器发货量,即使再加上Unix和Linux系统的场地,仍然有巨大的数字差,由此可见,我国中小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还会产生巨大的空间。微软SBS2003的推出,正是瞄准了这块市场。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