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公司将加快提供支持linux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11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9日消息 受到开源软件程序员的批评之后,英特尔已经承诺在发布Windows版本软件的同时也将发布支持Linux的软件。

  英特尔软件和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WillSwope星期三在英特尔开发人员论坛会议上称,英特尔总裁PaulOtellini本月初在内部宣布的开发计划中的改变与即将在2004年年底之前生效。

  人们对英特尔没有发布软件或者技术规范让Linux使用英特尔迅驰移动电脑技术的无线网络技术提出了批评。这个变化的部分原因是英特尔对这个批评作出的反应。

  TechKnowledgeStrategies公司分析师MikeFeibus在谈到这个变化时表示,这是关系到linux的市场需求。我认为,英特尔会由于很晚才支持Linux而感到痛苦。英特尔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通过软件支持网卡或者图形卡等设备称作驱动程序。Swope表示,Linux的驱动程序将与Windows的驱动程序在一个时间周期内发布,尽管可能不是在同一天发布。

  Linux与Windows相比,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中的应用还比较少。因此,迅驰问题影响的人数不会很多。但是,Linux已经赢得了许多程序员和学生的喜爱,而这些人会影响技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英特尔不能冒犯这个市场。

  Swope预计,英特尔对迅驰的首次支持将通过发布专有的驱动程序完成。英特尔目前不愿意推出开源软件的驱动程序,因为英特尔担心这种编程指令会泄漏英特尔无线网络技术的秘密信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