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32/64位芯片受质疑 但不会惹上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1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英特尔公司开发与AMD公司的Opteron芯片功能相同的芯片的计划受到了质疑,但它不会因此而被AMD公司起诉。

  据二家公司以及法律专家表示,根据英特尔和AMD于1995年达成的和解协议,英特尔公司能够开发和销售与AMD公司的Opteron和Athlon64处理器完全兼容的芯片。即使英特尔公司在其芯片中使用了AMD公司的专利技术,它也无需向AMD公司支付专利费用。专利问题顾问
理查德表示,就我所知,英特尔公司能够使用AMD公司的专利技术,因此专利保护根本不是一个问题。英特尔公司可能重新命名与Opteron芯片相似的芯片中的指令,但代码可以是100%地兼容的。

  AMD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情况确实是这样的。

  和解协议条款会对Opteron等32/64位芯片市场产生重要影响。Opteron等32/64位芯片既能够运行32位代码,也能够运行64位代码。软件开发人员无须编写二种不同版本的软件━━一种用于AMD公司的芯片,一种用于英特尔公司的芯片。

  对于AMD公司而言,英特尔公司推出32/64位芯片会使其丧失竞争优势。但同时,它也无需再担心如何吸引开发人员为它的芯片开发软件。AMD公司的代表指出,他们在这一市场上更富有经验。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