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美国网络广告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48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周四,美国交互广告署(IAB)、独立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去年美国第四季度在线广告收入再创新高,这将增强广告业主重新将注意力放到网络上的信心。

  该报告显示,2003年第四季度在线广告的收入达到了22亿美元,全年达72亿美元,同比2002年,分别增长38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

  IAB称,上季度在线广告的收入甚至超出了2000年互联网上dot-com公司鼎盛时期的在线广告收入。2000年,随着大小dot-com公司雨后春笋般亮相互联网,在线广告收入曾一度攀升,致使当年第四季度在线广告收入创下记录,曾高达21.2亿美元。

  据悉,这是5个季度以来在线广告收入保持了连续增长。据IAB提供的消息称,驱动在线广告市场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商业搜索业务,比如雅虎和微软的MSN提供的搜索服务,特别是随着搜索公司Google的逐渐壮大,Google目前已成为在线广告领域内的摇钱树(CashCow)。当前,提供搜索服务的Google和雅虎Overture成为互联网上在线广告收入位居前列的两家公司。

  其它形式的搜索引擎广告,比如目标结果搜索和关键词搜索服务,也都吸引了不少广告客户。

  IAB称,到今年四月份,IAB将公布在线广告增长领域的详细分类。

  刘清河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