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游戏市场肉厚 笔记本电脑大力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0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尽管多年来PC厂商一直在销售面向游戏的台式机,它们现在开始倾向于通过配置高时钟频率的台式机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扩展自己的领域。

  包括戴尔、惠普在内的许多大牌PC厂商正在计划在 未来二周内推出配置英特尔公司面向游戏的Pentium 4ExtremeEdition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这种芯片集成有更多的缓存,这将使它的性能较标准Pentium 4处理器更高。

  在许多方面,游戏笔记本电脑都是配置Pentium4处理器的移动PC的副产物。数年来,消费者一直在购买这些大尺寸的笔记本电脑取代原来的台式机,但这种趋势最近突然加速了,厂商在推广这类计算机时格外卖力。这类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通常接近台式机,配置有速度最快的Pentium4处理器、15英寸或更大的液晶显示器,重量则在7-10磅之间,但它们的便携性要好于台式机。

  NPDTechworld公司的分析师贝克尔表示,推出游戏笔记本电脑也表明,PC厂商在围绕着市场转。随着计算机用户开始考虑便携性,PC厂商正在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它们不会留下市场真空。

  戴尔公司计划在本周四推出面向游戏的Inspiron XPS笔记本电脑,它配置有英特尔公司的Pentium 4ExtremeEdition处理器、15.4英寸的大角度显示器、顶级显卡。尽管惠普公司的官员表示不会进行只面向游戏玩家的营销活动,惠普公司也将在下周推出配置Pentium4Extreme Edition处理器的Pavilionzd7000笔记本电脑。Pavilionzd7000笔记本电脑的配置为3.2GHz的Pentium4处理器、17英寸显示器、512MB内存、40GB硬盘、DVD-ROM光驱,售价为1775美元。配置3.2GHz的Pentium4Extreme Edition处理器的Pavilion zd7000笔记本电脑的售价将高达2425美元。

  但Alienware公司已经将惠普、戴尔这二大PC巨头甩到了后边。它在1月末就开始销售配置3.2GHz的Pentium4ExtremeEdition处理器的Area-51mExtreme笔记本电脑,其它配置为15.4英士液晶显示器、512MB内存、60GB硬盘、板载128MB显存的ATIRadeon9600显卡、DVD-ROM光驱,这种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为3400美元。

  除了消费者对尺寸较大、功能更强大的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外,向新芯片技术的过渡在游戏笔记本电脑的诞生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设计和性能潜力将使游戏笔记本电脑成为一种流行产品,但分析人士称,高高在上的价格使得它们不会获得大量买主的青睐。IDC公司的分析师艾伦表示,由于价格等因素,游戏笔记本电脑将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只是游戏台式机市场的一部分。他说,即使是规模很小的市场,但戴尔等厂商的介入将是非常重要的,它们为什么会介入这一市场呢?原因是用户渴望拥有如此高端的笔记本电脑。

  刘彦青 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