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ASN.1库漏洞2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59 计算机世界网

  Microsoft ASN.1 库 堆溢出漏洞

  发布日期:2004-2-10

  报告日期:2003-6-25

  严重程度:高(远程代码 执行)

  受影响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all versions)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P3 and earlier)

  Microsoft Windows XP (all versions)

  受影响软件: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Microsoft Outlook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Third-party applications that use certificates

  影响的服务:

  Kerberos (UDP/88)

  Microsoft IIS using SSL

  NTLMv2 authentication (TCP/135, 139, 445)

  描述:

  eEye Digital发现了Microsofts ASN.1库(MSASN1.DLL)中存在一紧急漏洞,该漏洞允许攻击者在受影响的机器上覆盖堆内容,执行任意代码。该漏洞产生是由于MicrosoftsASN.1库使用Windows的安全子系统,该漏洞可以被利用绕过路径,包括Kerberos,NTLMv2验证,应用软件的证书(SSL,digitally-signede-mail, signed ActiveX controls,等)

  注意:该漏洞的危险级别是紧急,其可直接影响到你的邮件系统、浏览器和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NT4.0,Microsoft Windows 2000,Microsoft WindowsXP用户注意打补丁。补丁信息和如下:

  :

  补丁链接:

  Microsoft ASN.1 库 二进制串漏洞

  发布日期:2004-2-10

  报告日期:2003-9-25

  严重程度:高(远程代码执行)

  受影响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Microsoft Windows 2000

  Microsoft Windows XP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描述:

  eEye Digital发现了Microsofts ASN.1库(MSASN1.DLL)中第二个紧急漏洞,该漏洞允许攻击者在受影响的机器上覆盖堆数据,执行任意代码。ASN.1是使用在各种二进制协议上行业标准,该缺陷是在Microsoft执行时,通过大量Windows应用和服务而被利用。该漏洞被利用是很严重的攻击包括Kerberos(UDP/88)和NTLMv2验证(TCP/135,139,445)。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