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一周电脑病毒预报(02.09-02.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 许琦敏报道

  本报讯 经历了一周的“诺维格”风暴后,它的变种“诺维格B”成为用户本周防范的重点。同时,小邮差病毒的变种中危害最高的一种“小邮差变种R”也应引起用户的重视。昨天,由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中心发布的本周病毒预报提醒用户特别关注。

  病毒名称:诺维格B

  病毒类型:蠕虫病毒

  病毒危害:邮件恶性蠕虫,大量发送垃圾邮件,阻塞网络。病毒会伪装成“系统退信”,还能屏蔽大量反病毒厂商的官方网址和升级地址,造成部分反病毒软件无法正常升级。

  病毒防治:升级反病毒软件升级到最新;打开病毒和邮件防火墙阻止病毒邮件入侵;不要打开陌生邮件,包括系统退信;显示文件扩展名,病毒常用后缀为.bat,.cmd,.exe,.pif,.scr,.zip;登录金山毒霸或瑞星网站下载专杀工具;企业用户开启邮件服务器的邮件过滤功能;如发现机器中毒,立即隔离杀毒。

  病毒名称:小邮差变种R

  病毒类型:蠕虫病毒

  病毒危害:会使用自己的SMTP引警发送邮件,主题、内容随机生成。会假装成WINDOWS系统过期的通知,骗取信用卡号等信息,然后发送到特定的邮件地址中。

  病毒防治:立即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打开邮件防火墙,阻止病毒继续外流;邮件附件下载一定要先查杀病毒,后下载打开。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