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软件侵权纷争不断 微软避开一专利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微软公司已经成功地避开一项有关语音数字化专利技术的诉讼,如果这些专利被认为是有效的话,可能会激起计算机和网络电话行业的愤怒。美国联邦巡回法院的上诉法庭在一项裁决中说,Multi-TechSystems公司的专利没有被侵害,在与微软公司有关的早期裁决中,“我们裁定地方法院没有错”。

  在2000年2月,Multi-TechSystems—这家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出售调制解调器、路由
器和VoIP网关的公司,开始正式提起一系列专利诉讼。最初,它瞄准的是康柏、戴尔和Gateway公司,一周以后,它又起诉了包括Net2Phone和Vocaltec通讯公司在内的其他10家网络电话公司。当时,Multi-TechSystems公司的律师称,可能有100家计算机公司侵犯了它的专利权,他们并不想起诉所有这100家公司,但其余的公司将收到我们的来信批评。

  软件专利日益成为技术领域内的一个不和谐音符,而微软公司正在成为一个专利权侵害诉讼的目标。去年8月,联邦法官裁定微软的IE侵犯了Eolas公司的专利之后,Eolas公司获得5.21亿美元的诉讼赔偿。

  从法院2000年2月以来的裁决回顾显示,虽然它在法庭之外解决了一些诉讼,但Multi-Tech公司从未取得一个专利诉讼的胜利。在这星期的裁决过程中,上诉法院并没有裁定Multi-Tech公司的专利完全无效或者不能实施。相反,法官艾伦·劳里作出的裁决主要集中于它的专利是否覆盖了网络传输以及是否微软公司已经侵害了他们的专利权。

  另外,裁决还表明IP电话服务提供商Net2Phone也没有侵犯专利权的行为。

  HENY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