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un推新版java开发平台 正式版将于今夏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1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6日报道:Sun周三发布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J2SE)1.5软件的第一个测试版,这款软件提升了Java程序语言的设计,并对Java应用软件的使用进行了优化。Sun预计在周四正式发布J2SE1.5,代号为Tiger(老虎)的测试程序。

  J2SE是一个规范,这个规范告诉Java程序员应该如何写他们的软件,采用最新的功能。J2SE的Tiger正式版本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

  根据Sun解释, Tiger通过设计减少了程序员需要编码的数量,让配置应用程序的过程更轻松。

  Sun介绍,程序员使用元数据(metadata)功能在代码主体上增加信息。一旦在产品中使用,这将让开发人员去除了重复劳动,辅助了调试和配置过程。

  Tiger也试图让Java的应用软件在运行中和提高性能的情况下更易于监测和管理。Tiger可以在台式机个人电脑上更快、占用更少内存地运行Java程序。

  轻松的研发和配置是Sun和其他软件提供商的最重要的目标。Java工具和配置软件尽管被广泛使用,但是普遍地被认为比微软的相关工具更复杂和更难掌握。

  除了努力简化Java语言之外,每个Java工具提供商都在工具简化或者综合的研发环境上投资,促进Java程序员更多产。Sun计划在今年中旬发布JavaCreator,这款工具是要吸引微软的VisualBasic程序员,这些人使用拖放(drag-and-drop)的方法编程。

  Sun发布Tiger测试程序的时间正好与EclipseCon会议是在同一周,EclipseCon大会主要针对开发源代码研发工具平台Eclipse。尽管Eclipse软件采用了Java软件标准,但是Sun对Eclipse在业界影响力的增强很敏感,Sun要求Eclipse不要分裂Java阵营。(编辑:熙平/翻译:Jing)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