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春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微软经受住MyDoom病毒发动的数据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互联网观察人士称,由被MyDoom.B病毒感染的计算机发起的数据攻击对微软主网站的影响不大。

  该病毒的传播范围不及最初的MyDoom病毒广泛,它试图每三秒连接10次微软主页。网页寄存和监视公司AlertSite行销副总裁肯-高斯坎特(Ken Godskind)称,额外的请求导致微软网站性能比上个星期二下降了大概10%到20%。

  高斯坎特说:“如果一定要我猜的话,我会说微软对此有充足准备,因为他们运行没有出现问题”。此外,在微软2月2日发布了为广大Windows用户设计的安全补丁后,该网站在2月3日变得更容易连接了。这表明对微软网站的拒绝服务攻击效果比正常情况下差。

  高斯坎特表示:“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当微软发布补丁的时候,谁知道有几百万人访问并升级他们的浏览器?”

  MyDoom病毒的第一个版本一周之前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开来,在不提防的用户打开带有病毒的附件时感染计算机。据估计,多达2百万台计算机可能被感染。最初的病毒旨在于2月1日对SCO集团公司的网站发动攻击,而其变种MyDoom.B病毒则计划在2月3日发动对微软的攻击,并持续到3月1日。

  1月31日,SCO开始受到被最初的MyDoom病毒感染的计算机的攻击。这个原定于2月1日早上8:09开始的攻击被许多时钟设置错误的计算机提前发起了。到2月1日早上,SCO已经将其网站从域名系统,即网络版黄页中删除,以便使发动攻击的计算机无法再找到其服务器的数字地址。

  微软看起来受MyDoom攻击程度较轻。然而,第二个病毒传播范围没有原始病毒大,并且编码中的一个漏洞显然意味着在所有被感染的计算机中只有7%将同时发动攻击。

  监视互联网状况的Netcraft公司已经报告了几次连接微软主网站的失败,但他们称“该网站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只是反馈时间与往常略有不同”。

  微软已经为计算机被MyDoom.B感染以及想得到安全信息但又连不上主网站的人(因为该病毒有屏蔽大约65个网站的机制,其中包括微软的主页。)建立了一个替换网站。以information,而不是www开头的替换的网站让人们看到正常的主页内容。

  为了找出MyDoom和MyDoom.B病毒的制造者,微软和SCO各悬赏25万美元通缉凶手。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