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小邮差”出现第18个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3:48 人民网

  2月3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在国内率先截获恶性蠕虫病毒“小邮差”的最新变种:“小邮差变种R(Worm.Mimail.R)”,并决定于当日进行紧急升级。小邮差病毒在春节期间的异常活跃,先后出现过3个不同的变种,本次发现的病毒是“小邮差”家族的第18个变种,也是迄今为止最厉害的一个变种。该病毒除了会通过伪装信用卡信息填写栏窃取用户信用卡资料、向外发送带毒邮件进行网络传播之外,该病毒还会在被感染电脑上建立两个安全后门、盗取用户的安全信息,给用户电脑带来持续的破坏。

  病毒感染电脑后会建立一个端口为3000的远程shell后门和一个端口为6667的后门,通过这两个后门,病毒就可以和外界沟通,执行各种黑客程序来控制用户的电脑。该病毒还会搜索用户的Cookies信息,寻找“e-gold.com”的字符串,如果找不到,病毒就会扫描电脑中的服务端口,将一些安全服务信息保存在c:\serv.txt文件中,并在用户上网时将该文件发送到指定的邮箱,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病毒作者能够了解被感染电脑的安全状况,对用户电脑进行后续的控制与破坏。

  此外,病毒还会提取用户的email地址记录,向外发送大量的带毒邮件传播网络,然后释放文件:c:\wind.gif、c:\logobig.gif、c:\logo.jpg、c:\mshome.hta,并执行其中的脚本文件,出现病毒伪装的信用卡输入框,由于病毒自带了图片,因此界面更好看,更具迷惑性,信用卡用户特别要提高警惕,注意分辨。

  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刚经过春节长假的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相对会较低,更易被病毒感染。因此广大的电脑用户要注意病毒的防范,发现电脑异常应及时采取措施,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实时监控系统来保障电脑安全。

  瑞星公司已于今日(2月3日)对该病毒进行了升级,对手中没有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免费在线查毒产品或登陆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tool.htm使用该病毒的免费专杀工具进行清毒。瑞星杀毒软件的用户只要将手中的杀毒软件升级到16.12.01即可完全清除该病毒,用户还可以随时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来寻求反病毒专家的帮助!(人民网IT频道)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