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甲骨文发布10G数据库 网格计算竞争将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3:2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3日报道:甲骨文开始发售其最终版本的“网格”数据库。这个产品的上市将引起数据库供应商之间更加激烈的竞争。

  甲骨文在过去几天已经允许在其网站下载Unix版本10g数据库。根据甲骨文人士表示,该公司通常会同时针对主要的操作系统推出各种版本的数据库,这意味着,Linux和Windows版本的甲骨文10g数据库也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

  甲骨文公司计划在周二召开记者招待会,届时将发布关于该产品的更多细节,诸如价格等问题。业内曾经预计该数据库产品能够在2003年末完成。Unix版10g数据库面向开发商,能够在HP-UX和64位Solaris服务上运行。

  甲骨文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总裁Charles Phillips曾在上周的客户大会上表示,入门级10g数据库将与微软SQL服务器处于同一价位。微软SQL Server 2000标准版的价格约为5000美元。10月份,甲骨文将其被称为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的入门级数据库价格降到每处理器5995美元。IBM公司也在去年10月份也推出了一个廉价的数据库版本DB2 Express,每处理器售价为4000美元。

  甲骨文、IBM和微软是主要的数据库软件供应商,10g的发布将进一步加剧三者之间的竞争。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Dataquest统计,由于其廉价和易用的特性,微软在2002年的SQL Server取得巨大成功,市场占有率增长超过另外两个对手。

  微软在中小机构或者大企业的部门具有传统优势,而甲骨文和IBM更倾向于作为大规模计算任务的数据库供应商。10月份的降价促进了IBM与甲骨文在中小企业的发展,而这正是重要的增长领域。

  高端的10g数据库设计用来将公司的多个廉价硬件服务器连接起来从事昂贵设备的工作。甲骨文10g的“网格”特性允许多个数据库先后运行,并在不同机器间共享计算能力。

  思科公司销售针对甲骨文数据库的定制应用产品。该公司认为,甲骨文10g对于Linux更具有吸引力,因为它允许客户用多个Linux服务器取代单一的昂贵的高端服务器。

  (编辑王丹/路白译)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