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甲骨文发售网格数据库软件:Oracle 10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0:5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3日消息 甲骨文公司已经开始销售正式版的网格数据库软件,这可能会在数据库软件提供商之间引起更大规模的竞争。

  在过去数天来,甲骨文公司已经让客户从其网站上下载Unix版Oracle10g数据库软件。甲骨文公司通常会在相同的时间框架内发布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数据库软件版本,这意味着它将在数周内发布Linux和Windows版本的Oracle10g软件。

  甲骨文公司计划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举行Oracle10g的记者招待会,届时将公布更多的产品细节以及发售和价格信息。据甲骨文公司称,该软件原订在2003年年底完成。向开发商提供的Unix版Oracle10g数据库软件能够在HP-UX和64位版的Solaris上运行。

  甲骨文公司的发言人证实说,在上周的一次客户会议上,该公司的查尔斯表示,入门级10g的价格将与微软公司的SQLServer相当。微软公司SQLServer2000标准版的价格为5000美元。去年10月份,甲骨文公司将其被称为StandardEdition的入门级数据库的价格下调到每处理器5995美元。IBM公司也于去年10月份推出了价格为每处理器4000美元的低价版数据库软件。

  甲骨文、IBM、微软是数据库市场上的三驾马车,它们获得企业在数据库软件上的大部分投资。GartnerDataquest公司的资料显示,由于更能够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2002年微软公司在数据库市场上的增长速度要高于甲骨文和IBM。微软公司在中小企业占优,而甲骨文和IBM的传统市场则是大企业,这二家公司去年10月份的降价就是为了打进中小企业市场。

  高端版本的Oracle10g能够使企业将数台低端服务器串连在一起,完成只有高端设备才能够完成的工作。Oracle10g中的网格计算功能能够使数据库利用网络上的计算资源。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