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新春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SCO推出临时网站 MyDoom.B明日攻击微软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Mydoom病毒在网上继续肆行,刚刚被攻陷一天之后,SCO集团本周一推出了新的网站,以避开病毒的攻击,同时消息称,MyDoom.B变种也将在美国时间2月3日对SCO网站和微软网站发起攻击。

  2月1日遭到“MyDoom”蠕虫病毒攻击而导致网站瘫痪的SCO公司2月2日开通了一个新的网站,网址为www.thescogroup.com,其将作为一个临时性的替代网站,直到病毒针对ww
w.sco.com
网站的数字攻击停止为止。

  安全专家表示,“MyDoom”病毒的快速传播和攻击的强烈程度令人意外,几乎可以代表一种更高水平的网络攻击。Trend Micro安全软件公司的欧洲区总裁莱蒙德-吉纳斯(Raimund Genes)表示:“这样的病毒的确有能力导致任何一个大型的网站瘫痪,这是一种形式的电子战,策划者显然是对SCO的做法不满的人。”

  分析人士称,SCO因为与公开源代码软件行业相抗衡而激起众怒,SCO此前表示其拥有Linux公开源代码操作系统核心部分的版权,这一说法遭到了驳斥。与此同时,Linux支持者的另一个打击目标微软可能也将受到“MyDoom”病毒的攻击,名为“MyDoom.B”的变种设计于2月3日对SCO和微软的网站www.microsoft.com发动类似的电子攻击。

  一些安全专家表示,他们相信微软的网站能够抗住病毒的攻击,因为其被视为互联网上最稳固的网站之一。另外,“MyDoom.B”较之“MyDoom.A”感染的PC数量要少得多。

  微软上个周末表示,其一直在为“MyDoom.B”的可能攻击做准备。2月2日,“MyDoom.A”传播的速度开始减慢,但仍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在搜寻可能被感染的PC。英国安全公司MessageLabs表示,其到目前为止已经阻止了超过1600万封带有“MyDoom”病毒的电子邮件。“MyDoom”现在已被视作自从去年的“冲击波”和“SoBig”病毒以来最具破坏力的病毒。(陈立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ydoom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