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悬赏25万美元缉拿“MyDoom.b”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3:1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微软1月29日宣布,将悬赏25万美元缉拿发布“MyDoom.b”蠕虫的个人或者团伙。

  原来的“MyDoom”病毒在1月26日开始传播,并且迅速地吞没了整个互联网。1月29日,这种病毒的变体“MyDoom.B”出现了。这种蠕虫不仅阻止被感染的计算机访问微软的某些网站,而且还要在2月1日对微软的主要网站实施拒绝服务攻击。

  微软发言人SeanSundwall称:“当我们研究这种蠕虫的B变体的时候,我们发现这种蠕虫更加恶毒。我们认为,编写最初的病毒的人也没有编写这个病毒变体的人那样恶毒。”

  这是微软第三次在互联网上悬赏25万美元缉拿病毒作者。微软以前曾悬赏25万美元缉拿“MSBlast”和“Sobig.F”病毒的作者。

  微软是在“MyDoom”蠕虫流行以来第二家悬赏缉拿病毒作者的公司。SCO集团1月27日宣布悬赏25万美元缉拿这个原病毒的作者。MyDoom原病毒和1月28日出现的变体都对SCO公司的网站实施拒绝服务攻击。

  虽然过去发布病毒变体的人一直都被认为没有原病毒的作者那样恶毒,但是,微软发言人Sundwall称,修改MyDoom病毒的人比原来的作者更恶毒。修改后的病毒覆盖了以前的病毒,并且企图阻止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访问提供重要的安全更新的网站。当然,这个病毒还攻击我们。

  受到这种病毒变体感染的计算机预计从2月1日,或者2月1日以后至2月12日之前的第一次开机的时候,开始对微软和SCO网站实施拒绝服务攻击。由于这种行为表面上与访问网站的正常行动没有区别,因此这种攻击是很难阻止的。

  联邦调查局和微软都没有说明以前悬赏缉拿的两个病毒作者的情况是否取得了进展。

  作者:胡杨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